早稻田大學的象徵-大隈講堂  

早稻田大學校本部的大隈講堂是為了紀念早稻田

創辦人大隈重信所建~~(攝影/陳寬同學) 

早稻田大學  

位於東京都新宿區的早稻田大學校本部校園……

(攝影/陳寬同學) 

DSC04627

早稻田大學的吉祥物~早稻田熊(WASEDA  BEAR )

/photo  by  nancy  chin 

DSC04628

 早稻田大學的禮品部和 cafe  125在同一空間內!

 學生或來訪者可在此選購相關禮物及喝杯咖啡吃個點心~

  /photo  by  nancy  chin

DSC04645

因為ERIC是讀法律系的,所以同學就為他選了WASEDA及

法學部的紀念別章~

/photo  by  nancy  chin 

 

日本早稻田大學非常有名!

去年和老同事聊天時,

她提到旅行社內資深日語導遊中

有位前輩即出身於日本早稻田!

讓我十分佩服! 

 

之後,兒子ERIC提到他的高中同學利用暑假

假期去日本作短期進修!

回來時給幾位老同學帶了一份袖珍小禮物~

我一看:是一隻帶著學士帽的可愛胖熊,

帽上繡著:W的英文字樣~

馬上說:這隻小胖熊應該是日本某大學的吉祥物代表!

不是遊樂園的那種小玩具!

兒子笑笑說:喔!是嗎? 

 

我把小胖熊拿過來仔細端詳:

看到上面的小卡片印著:WASEDA

馬上上電腦打上:WASEDA

立刻跳出來:日本早稻田大學~

嘿嘿~~大嬸的第六感還是挺靈的!

我立刻對著Eric說,你同學好棒喔!

居然去早稻田作短期進修! 

 

ERIC和同學聯絡時謝謝他給的小禮物,

同時也把我的稱讚告訴了同學!

然後回來告訴我說,

他同學說,這不會很難啊!

就看到有進修招生就去填表格報名,

然後就繳費去東京都了!

我笑笑對兒子說,

這是同學很謙虛!

(重點是:這位同學的日語好像已考過檢定好幾級了!

且本身是台大的高材生!

長輩都居住於日本東京!) 

 

數日後我和老同事通電話,

提到:わせだ  だいがく

她馬上說:早稻田大學!

我哈哈大笑說,

不錯!

日語導遊不是當假的!

並和她提到這段有趣的小故事!

據她表示,

這所學校很難考進去滴! 

 

*日本早稻田大學:1882年創校!至今已有132年歷史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校本部位於日本東京都新宿區~

    另於西早稻田、戶山、喜久井町、戶山等尚有八個校區!

    日本有多位國會議員均畢業於早稻田,並以稻門會聞名!

 

*另,早稻田大學的吉祥物:WASEDA  BEAR  也是早稻田

大學法學院畢業的校友弘兼宪史的作品!

(經由選考委員會、董事會層層挑選出來的優秀作品!)

發表於2000年10月22日的校友會上!

這隻帶著早稻田大學學士帽的早稻田熊寶寶,

在早稻田校園內的紀念品店可以買得到!

每隻約¥600元!

各位朋友若有機會去日本東京都早稻田大學校園,

可以在紀念品店看到可愛的早稻田熊,並可以買

回去作紀念!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